霍格沃兹乌鱼

GGAD/德哈/斯卡曼德骨科

【德哈】没有理由的礼物(办公室au)

☆6k+小甜饼

☆一个从六一开始写的甜饼

☆一个本来是六一贺文的甜饼

☆一个ooc的甜饼



1.

布雷斯在早上七点收到了德拉科的一封信,当时他刚结束洗漱,准备坐到餐桌前享受今天的早餐。

“嘿,亲爱的,你看到窗外那只愚蠢的猫头鹰了吗?”

潘西穿着墨绿色丝质睡裙顺着盘旋的楼梯而下,女人的头发松散而美观地束在脑后,年少青涩的雀斑已经完全变为了成熟的风韵。

她拿着咖啡杯,意有所指地看着窗外。

“我一点也不想管它,它看上去就是魔法部派来的。”布雷斯狠狠地咬了一口三明治,他比谁都清楚,那只猫头鹰带着的东西绝对能搅了他一天的好心情。

“你说会是来通知搜家的吗?”潘西看着那只猫头鹰锲而不舍地撞在透明锃亮的玻璃上,这还真像那群蒙头塞耳的傲罗。

“你的意思是傲罗们的脑子都集体进水了?我听说最近魔法部都很忙,应该没时间来做这么一件这么没意义的事。”

布雷斯站起身吻了吻自己的夫人,他已经对那只白痴猫头鹰撞在玻璃上的声音感到厌烦,他希望魔法部有足够的理由来打搅他的清晨,否则他不介意给格兰杰部长找一点不大不小的麻烦。

“魔法部真是一天好心情的终结者。”他长叹一口气,在潘西的目光下打开了窗户。

潘西没有再继续搭理猫头鹰,她低着头走下楼梯,脑子里想着前天下午看到的那条长裙,比起抽疯的猫头鹰,她显然更喜欢这个季节的新衣服。而当她站在一楼餐厅再度抬头时,布雷斯脸上的表情和几秒钟前截然不同。

“你知道你现在的样子就像是喝错了魔药,或者吃了一桶鼻涕虫吗?我应该把它照下来。”

她饶有兴趣地挑了挑眉,等着布雷斯对她解释这一切,她赌二十个加隆,那封信绝对是马尔福写来的。

“亲爱的,你知道为什么德拉科会用魔法部的猫头鹰给我们送信吗?”

布雷斯将漂浮的信纸送到潘西眼前,神情里的不解和当年得知德拉科放弃魔法部改去圣芒戈工作时一样。这位惯以聪明狡诈出名的斯莱特林在面对另一位斯莱特林时,总是难免会怀疑自己的智商。

“我想我知道,”潘西简单地浏览了一遍带着马尔福家徽的羊皮纸,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家伙的手写花体还是一样的漂亮,“这要怎么说呢?某只沉睡了很久的眠龙终于醒了?”

她一口喝完了杯子里剩下的咖啡,并十分兴奋地伸手拽住了信纸,“我想很快我们就会迎来一件喜事,在此之前还是先把德拉科的信回了比较好。”

布雷斯莫名其妙地看着潘西,自从他们结婚以来,他已经很久没见过女孩这么兴奋的模样。尤其是在谈论德拉科时,梅林的臭袜子!潘西前几年对他们这位共同的好友极尽刻薄,有时候布雷斯都会怀疑自己的六年级就是在做梦。

毕竟那时候的潘西看起来还是十分仰慕德拉科的。

“哦,所以那封信究竟写了什么?”

后知后觉的扎比尼猛然意识到自己还没来得及看完好友的信。

2.

那封信究竟写了什么?

德拉科自己也不太清楚。他现在坐在书房的书桌前,刻着蛇头的椅子手柄被他反复摩挲。他怀疑今天早上的自己一定被人下了混淆咒,不然他怎么可能一早上爬起来就给布雷斯写了封信,请教怎么与人共度一个麻瓜节日。

德拉科保持着姿势优雅的动作,不过他的内心已然是气急败坏,恨不得用时间转换器回到两小时前给那个糊涂的自己一个阿瓦达。

堵上马尔福的荣光,他敢向梅林发誓,此时的布雷斯和潘西一定在家里毫不掩饰地大声嘲笑自己,他甚至都能想到他们讥讽时嘴角的弧度,以及潘西那个女人刻薄的话语。

哦,梅林的内裤,马尔福少爷居然想为他的死对头过一个麻瓜的节日。这件事的荒谬程度丝毫不亚于他在韦斯莱家的房子里向救世主求婚。

所有人都知道德拉科.马尔福对哈利.波特的讨厌。

“梅林啊,我究竟干了什么!”

他瞥了一眼墙上挂着的时钟,今天是六月一日,在魔法界的一个普通日子。他今天在办公室积攒了数以百计的任务审核以及上周从圣芒戈送来的病历,他现在根本不该在这儿浪费时间。

但他还是有些手足无措。德拉科瞥了眼桌上的日历,用红笔圈出的数字1下,写了几个字母。

这是一个麻瓜的日历本,麻瓜们把今天称为儿童节。

他到底为什么会知道这件极度无聊的事情呢?这还得从那个讨厌的傲罗,伟大的救世主,他的现任地下男友,哈利.波特说起。 

德拉科对哈利的过去也曾有所耳闻,其中一部分来源于格兰杰部长的“友情”帮助,另一部分则是上学时的风言风语。前者因顾虑甚多,掐头去尾,总结出来的内容几乎为零,而后者虽然内容颇多,但真实性其实并不可靠。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德拉科对哈利的了解仅仅停留在十一岁后。

他不得不承认那时候的哈利虽然对魔法不甚了解,但内心却远比他要成熟。作为在蜜罐里长大的马尔福小少爷,那时的德拉科是真的没有办法理解哈利,他对当年的事情耿耿于怀,却没想过究竟是什么让哈利拒绝了他伸过去的手。

他想如果当年的自己能再成熟一点,或许他也就不用浪费六年的时间来暗恋自己的死对头。

除了对感情的认知迟钝外,哈利.波特无疑是一个优秀的巫师,他承担的压力超过世界上绝大部分人,大家把所有希望都压在他身上,尽管那时候他才刚刚成年。

哈利不常提到他的过去,大部分人也不会关注那段他在麻瓜世界度过的岁月。只有罗恩与赫敏对刻薄愚蠢的德思礼一家有所印象,他们早已成为淹没在哈利回忆中的灰尘,是他生命中始终不太愿意提起的一环。

哪怕当他们开始了这场荒谬且令人惊讶的办公室恋情时,哈利也没想过把这段时光拿出来与德拉科分享。

直到有一天,那个记忆里的名字又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他们面前。

德拉科记得很清楚,那是三月的第二个星期一,是他来到傲罗办公室的第二周,也是他和哈利在一起的第三周。哈利的打着他的领带,照常拿着一堆任务单冲进了他的办公室,期间似乎还撞上了一个小精灵,不过冒失的双方都没受伤。

德拉科观赏着这出每天清晨必会出现的闹剧,并准备铁面无私地把大部分任务单否决。

“波特,”治疗师迅速且仔细地看完了那张版头写了哈利.波特的羊皮纸,他叹了口气,准备再一次说服自己多动的男友。

不过在此之前他观察了一下哈利的脸色,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今天的哈利有些急躁。

“女贞路?”他小声地念出了地址,总觉得有些熟悉,“你什么时候还管上麻瓜的闲事了?我记得这是禁止滥用魔法办公室的事吧?”

“我知道这是禁止滥用魔法办公室的事,德拉科,我当然知道。“哈利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他看上去有点疲倦,眼底的血丝令德拉科皱起了眉头。

“但我必须得去,”哈利叹了口气,用手不断揉着自己的头发,他很犹豫是否要和德拉科坦白,虽然这确实没什么好隐瞒的,“我得去,必须是我。德拉科,那是我姨妈家,是我长大的地方。”

4.

德拉科甚少涉足麻瓜世界,尽管他早就不是把纯血挂在嘴边的小鬼,但对于麻瓜,他依旧没什么好脸色。

“让我猜猜,我们的马尔福少爷从来没有来过麻瓜街区是吗?”

哈利看着马尔福的侧脸,他对这个角度下的德拉科再熟悉不过,毕竟整个少年时代他都是这么盯着他的,他熟知这家伙每一丝的表情后代表的意义。

这是哈利.波特年少时最大的秘密。

“其实你根本不需要跟着我,我想可能是战前搬家时遗漏了什么。”

哈利故作轻松地耸耸肩,说真的,这情况怎么看也该是他感到压力大,这事要是被《预言家日报》知道了,指不定要怎么借题发挥。可马尔福的脸色却比他更加难看,原本就棱角分明的脸现在已经完全是锋芒毕露,灰色的眼眸里也满是掩饰不住的不悦。

至于高挺的鼻梁顶端则是皱成一团的眉头,每当哈利盯着那处时,内心就会涌起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梅林啊,他竟然见鬼地想要伸手去把那些皱褶挨个儿抚平。

“波特,这可是在外面,你再这么看着我,明天的头版头条可能就是我俩恋情公布。”德拉科的语气倒是一如既往,不过鉴于平时他就不怎么爱好好说话,所以现在也听不出他到底是不是在生气。

“我跟着你并不是因为觉得你不能完成这个不需要用到任何智商的任务,这是我的工作。”

此时的他们已经走出了幻影移形的小巷子,悠闲地步入了麻瓜的街区。这里看上去和几年前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还是那些房子,那些路灯,以及那些邻居。哈利看到了德思礼一家的花园,在那个玻璃门后,他曾经把某个讨厌的亲戚吹上屋顶。

现在仔细想想,还真像是上辈子的事情。

“你看上去对这里很……怀念?”

马尔福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显然哈利脸上的表情绝对不是怀念,那种麻木中带着点解脱的感觉让他实在摸不清救世主的心里在想什么。

“说不上吧,以前我每年的暑假都在思考着怎么逃离这里,”哈利站到了屋檐下,只需要抬手就能敲到那扇木门,“你能想象在被子里做作业的场景吗?海德薇得在笼子里待上两个月,有时候还要担心他们不给我回学校。”

从哈利的语气里并听不出他的心情,但德拉科清楚这绝对不是故地重游的喜悦。

“你可以在外面等,我可以进去把那个小玩意儿处理了。”马尔福还是很嫌弃这座屋子,他根本无法想象一个巫师要怎么在这儿度过整个童年,更何况那个巫师还是他的男朋友。

“行了德拉科,这已经是二十年前的事了。再说了,这是我的工作。”哈利无所谓地摆摆手,德拉科那紧张的表情冲淡了他本就很少的惆怅,在德拉科再次开口前他用咒语打开了防盗门。

开门前他们确认过家里没人,所以当哈利推开深色门扉时,扑面而来的只有十多年前的灰尘气味。

“这就是麻瓜的屋子?没有防盗咒,没有小精灵,一个简单的咒语就能登堂入室?”

“……要不你出去等我?”

哈利挑起了右边的眉毛,他有预感如果德拉科知道他十一岁之前的房间是楼梯下的碗橱,估计这位从小泡在蜜罐里的大少爷能把德思礼家的房顶掀了。

他们大概僵持了三十秒,最后德拉科在哈利坚持的眼光中败下了阵。他对这样的哈利一点法子都没有,翡翠绿的眼睛仿佛会说话,它能争辩,能说得德拉科哑口无言,最后他只能偏过头忍着一肚子的牢骚。

他们大抵在屋子里绕了一圈,从一楼厨房到二楼的卧室,哈利特意在自己曾经的小房间里停留了十分钟,毕竟这是最有可能出现魔法物品的地方。

“你确定你不知道你遗漏了什么?”

“按理来说那会儿我的行李少得可怜,而且战前他们还搬了家,我真的想不起来自己能有什么落在这里。”

德拉科皱着眉头打量着这个转个身都觉得拥挤的房间,不解地发问:“你为什么不去你以前的卧室看看?你的东西不是更应该出现在那里吗?”

哈利没有回答他,傲罗确实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也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你在开玩笑吗?就是这儿?”

“我真应该让你在外面等我的,”哈利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他早该想到德拉科的反应,“不,我觉得我就不该让你跟着我来。”

“他们这是虐待!我敢保证连韦斯莱家的老房子都不会这么狭小。”

哈利回忆了一下陋居的房间,该怎么说呢,虽然比不上格里莫广场的客房,但总体来说还是算条件优越。不过以德拉科的人生阅历来看,韦斯莱家的房子可能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词。

哈利叹了口气,在德拉科再度开口前踮起脚尖给了自己的爱人一个吻,这是他现在唯一能想到的办法。

5.

这个下午绝对是继有求必应屋之后最困难的找东西过程,哈利一遍又一遍地翻开那张旧床铺,寻找着有可能曾经属于自己的东西。可惜梅林今日注定无法眷恋于他,可怜的救世主最终只能放弃这个房间。

“我想你应该出去等我。”

求生欲极强的某傲罗在垂死挣扎。

“我已经在这间麻瓜屋子里待了一个小时,你没理由让我现在出去。”

快到忍耐极限的某治疗师不为所动。

“德拉科,我刚刚好像忘记告诉你,这不是我在德思礼家唯一的房间。”

哈利下意识捏紧了手里的魔杖,他现在就好像是被老师抓包的学生,而德拉科作为斯莱特林的一员,极好地继承了他们院长身上那种不怒而威的感觉。

“你是在说他们还算有点良知吗?”

“额……”哈利低着头不敢直视德拉科,尽管这根本不是他的错,但他还是难以启齿,仿佛自己做错了什么,“你看到楼梯下的那个橱柜了吗?”

“那是我十一岁前的房间。”

马尔福极少会脑袋发热,这是根植于姓氏的一种本能,冷静地审时度势一向是他们家的优点,而现在某些东西超过了这种本能。

他的血液里猛然窜出一阵火,比当年在有求必应屋里的那阵更加邪门,他屏住呼吸,任由它影响着方圆的寸地。

德拉科最终决定在路边的冰激凌店里等待哈利,他知道自己已经现在失控的边缘。

麻瓜的冰激凌做得并不好吃,他讨厌这家店马卡龙的配色,讨厌甜到发腻的冰激凌,尤其讨厌一直盯着他看的麻瓜。

不过鉴于这个地方没什么是他不讨厌的,所以待在这家冷气十足的店铺里也没那么难以忍受。德拉科把最后一勺奶油放进嘴里,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格兰杰在提到哈利的过去时总是目光闪躲。

哈利在十五分钟后推开了冷饮店的玻璃门,如果不是一开始顾忌耍性子的男朋友,他早就可以找到这个浪费了他们一下午的小玩意。

“这是个什么东西?”

“某一年儿童节的礼物,”他本想结束这个话题,哪知一抬眼就改了主意,某傲罗是真怕德拉科把这儿给掀了,“赫敏送的,当时达力,就是我表哥,说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收到礼物。”

“什么节?”

“儿童节,”哈利说着说着把自己给说笑了,他都要忘了这个节日,“一个麻瓜的节日。”

6.

扎比尼家的猫头鹰来晚了一天,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关系,毕竟信件里说的点子多半不靠谱,德拉科大体浏览了一遍后就随意地折好放进抽屉。

他还是没想好要不要给哈利过这个听上去就很蠢的节。

“马尔福医生,我来拿这周的审批。”

敲门进来的傲罗是个新面孔,德拉科拖长了语气,在对方的忍耐极限前把签了字的文件递了出去。他灰蓝色的眼眸里汇聚了一丝漫不经心,仿佛只是随口一问。

“哈利.波特呢?”

整个魔法部都知道他们的关系不佳,这随口的开问更是像极了他要无中生有地找茬。

“今早他就没来部里,我听说韦斯莱先生陪他去圣芒戈了。”

“去圣芒戈了?”

马尔福的眉头再度皱了起来,他不耐烦地送走了那个新来的傲罗(或许也有可能不是新来的),自己急匆匆地走进了壁炉。他真是想不通,为什么他坐在魔法部,哈利还能把自己搞进圣芒戈。看来救世主的脑子需要一个泡头咒,否则随时都像是在进水。

7.

哈利是在三天后的清晨清醒的,圣芒戈的病房一如既往安静,他偏头就看到了正在翻病历的马尔福,顿时想再晕一会儿。

德拉科浅金色的头发被晨曦沾染,这让他看上去像是在发光。

“醒了?”

“嗯……”

哈利摸索着拿起床头柜上的眼镜,光晕在镜片后逐渐清晰,他清楚地看到了德拉科脸上的表情。

“这是一个意外,”哈利试图解释一下,求生欲爆棚的救世主试图用语言搪塞事实,“我很小心,任务也不危险,这就是,你懂的,一个意外。”

“没错,这是一个很简单的,甚至不需要你出外勤的任务,你也很小心,奈何架不住有个韦斯莱这样的队友。”

德拉科意有所指地晃了晃病历,他是真没想到哈利这次居然是被韦斯莱家那个笨蛋误击才进的圣芒戈。

“罗恩不是故意的,”哈利生怕德拉科拿这事去找茬,不过他很快就否定了这个想法,他看到了德拉科的眼神,里面的疲倦溢出眼眶,“我也不是故意的,不过下次我会更小心。”

哈利最终还是没收到六一礼物,距离六一也过去了将近一周,但他收到了一份出院礼物,是一枚款式简单不过做工精良的戒指。

8.


6.06

我还是没办法去庆祝一个麻瓜的节日,它看上去蠢极了,但我可以在相近的日子为他挑一份礼物。

恋人间的礼物不需要任何理由。



马尔福关上自己的日记本,为自己的机智再次点赞。


哈利当然会收到一份礼物,无论是什么节,什么日子,因为每一天德拉科都会陪着他,直至永远。

评论(7)

热度(51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