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兹乌鱼

GGAD/德哈/斯卡曼德骨科

【GGAD鹊桥相会24H|21:00】Sacrifice (FIN)

       上一棒@皮卡皮卡 

       下一棒@隔壁老困 


        喜闻乐见·战败AU

  角色是罗琳的,爱情是老头的,ooc是我的

  summary :

  他是高傲者,亦是低贱者,高傲地对这个世界,低贱地对自己的爱情。

  

  01.

  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打败仗,邓布利多在很久之前,久到战争开始之前就看到了现在的结局。

  可笑的是,他并非一个预言者,众所周知,格林德沃才是那个不可一世的预言家,魔法的天赋被累积在他身上,最终以命运的手笔塑造出人们眼中的黑魔王。

  邓布利多没有这种天赋,他和格林德沃争斗了小半个世纪。英国魔法部对他又爱又恨,他们妄图让时代的智者折服于他们的统治,又想让他成为最致命的刀锋划破黑魔王无坚不摧的防御。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邓布利多悄然转身,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缺口。他躲进了学校,希望孩子们赋予他久违的平静。

  他看到了结局,他用他的睿智看到了这个世上会发生的大部分事件。

  他从过去看到了未来。

  人们总会忘记过去,他们忘了在梅林之前,魔法诞生之初,人类本为一体。他们遗忘的东西很多,他们自认为自己足够应付所有的事情,但事实就是他们没有办法,巫师们在这个充满剧痛的年代错失了自己的信仰。

  或许这也是格林德沃能不断成功的原因。

  那么他究竟是什么时候意料到这场战争的结果呢?

  他们始终是一盘散沙,散得让你看不到希望,他们一直在逃避,把战争的痛苦独自丢向麻瓜。当格林德沃的伏地蝙漂浮在英格兰海峡的上空时,邓布利多蓝色的眼睛里自此蒙上了一层深深的阴霾。

  没错,就是那天,在那天邓布利多就看到了他们的结局。

  但最可怕的绝不仅仅是结局,他们的失败伴随着流血与牺牲,对于魔法部而言,学校是他们的后备军。

  那些高层政客并不会真正关心孩子们的死活。

  阿不思.邓布利多已经看过了太多的牺牲,他们年长的学生们在完成了七年级所有课程后都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战场。

  邓布利多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那些已经离开霍格沃兹的学生,他们毕业之后的人生始终是掌握在他们自己的手里。作为老师,他只能看着孩子们的逝去并为此感到无比心痛。

  他们的一生应该是幸福与美满的,他们不该为某些人的错误而付出代价,他们更不应该因为某些人的愚蠢而奋不顾身地奔向死亡。

  “米勒娃,我必须要想办法。”

  邓布利多从未如此愤怒,他不得不重新开始考虑特拉弗斯的建议,那个秃顶的法律执行司司长,邓布利多为魔法部有这样的人而感到羞耻。

  好吧,他就说,他们的失败从来都是有迹可循的,他想象不出这样的人除了失败还能带来什么。

  “邓布利多,我说过我很讨厌你。但我必须得承认你的天赋,你的能力是制止格林德沃的唯一方法。”

  巫师对这样的谈话明显感到不适,他玩弄着放在桌子上的羽毛笔,脑子里不断想着今天的甜点是柠檬雪宝还是柠檬雪宝。当然,他也没有忘记今天上午收到的羊皮纸论文,学生们的创意总能让他耳目一新。

  “部长先生,我以为我说得足够清晰,我不能和他对抗。”

  

  02.

  格林德沃以为自己在短时间内都不会看到邓布利多。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是恋人关系。

  预言家日报称呼他们为对手,他们是敌人,但很多个夜晚,他会通过一条隐匿的飞路网,和邓布利多在某个不定点的地方度过一个夜晚。

  他们什么都不说也什么都不做,仅仅是注视着对方直到天亮。

  格林德沃有时候也会怀疑:恋人或者敌人,他们应该有一个确切的身份,但事实就是他说不上来他们是什么关系。

  他们是曾经的恋人,在戈德里克山谷里做着每一对恋人都会做的事。他说不准自己对记忆里那段时光的态度,他想念他的阿不思,红棕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出奇异的光泽。

  他永远都不可能忘记那时候的温度,他的气息,他拂过面颊的轻柔还有山谷里的鸟鸣。

  “我倒是很奇怪你没有把特拉弗斯直接赶出去。”

  “他身边跟着忒休斯,我不会把自己的学生赶出去。”

  他们做了简短的交谈,在翻转巷的酒吧里,没有人注意到这里坐着当今世界最伟大的两位巫师,他们甚至没有用变形咒或者复方药剂。

  只有两顶帽子混合着黑暗,把他们的身形肆无忌惮地藏匿。

  “你找过他。”

  邓布利多拿起自己的蜂蜜酒,他一向嗜甜,火焰威士忌和黄油啤酒都远远没有蜂蜜酒的口感好。不过在翻转巷的酒吧里能找到这么甜的酒品确实还蛮让他意外的。

  “是他找的我,你应该知道现在只有英国还不在我的掌控下。我们的理想,已经完全实现。”

  邓布利多并没有对此发表任何的看法,他蓝色的眼睛里是波澜不惊,也是安然平和,他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结局,看到了国家的结局,自然也看到了自己的结局。

  他和格林德沃就是缠绕在命运之上的藤蔓,他们相绕而生,相绕而长,他们附着在魔法的树干上争夺着本源的养分。但他们本来就是一体,他们的想法,他们的见解,他们思考的方式和嘴角的弧度,他们如此相像又如此不同。

  “所以我今天会在这儿也是你早已布置好的一步,对吗?”

  邓布利多当然知道这间酒吧早就施放了咒语,而今天的见面也不是一场“巧合”的偶遇。

  准确点来说,格林德沃应该等他很久了。

  “邓布利多。不,我还是更喜欢称呼你为阿尔,我相信只有我这么叫过你,正如在这个世上只有我是真正了解你的。”

  他志得意满,白发下的异瞳中不可一世,紧随着他的阴影铺天盖地而来,把邓布利多彻底压倒。

  “我们今天的会面是你一手造成的结果,我们都知道你用了什么小花招。你故意透露了我们的关系,当然,我对此并不介意。你让特拉弗斯知道了你的底牌,而他恰巧需要这么一张底牌来和我谈条件。阿尔,是你把自己放上了谈判者,与我无关。”

  

  03.

  或许这应该被称为一场交易。

  很奇怪,他们明明是一对恋人,却各自有着自己的筹码。

  邓布利多在脱下自己的衣服时还在思考这一刻的发生究竟掺杂了多少的算计和多少的真心。

  他对格林德沃一直抱有非常奇怪的感情,他们的相遇仿佛是梦境的开端,他的生活因为格林德沃而变得多彩,他的生命在格林德沃的陪伴下成就了伟大。但他们,仅仅是盖勒特和阿不思,两个年轻人,却在魔法的指引下,一步步走向既定的结局。

  或许一开始盖勒特的出现就是为了让阿不思.邓布利多成为阿不思.邓布利多;而阿不思的出现也不过就是为了让盖勒特.格林德沃成为盖勒特.格林德沃。

  但不论他怎么否认,都改变不了已经成为过去的事实,更无法否认爱情的存在。

  谁又能解释爱呢?迷情剂证明了魔药对此束手无策,没有魔咒能超越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力量, 他试图把这种东西从自己身上剥离,但结果显然不是那么尽如人意。

  “阿不思,你已经做出了选择,你比我更清楚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你愿意为你的学生做出牺牲,而我对于唾手可得的英吉利海峡也愿意做出让步。”

  


        id在彩蛋



  他不断在心里重复着这个男人是属于他的事实,他爱着他,也恨着他。

  

  05.

  他们交缠在这个世界,直到双双死去。

评论(23)

热度(35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