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兹乌鱼

GGAD/德哈/斯卡曼德骨科

【GGAD七夕12H|20:00】弄假成真(上)

上一棒:@桃夭爱熊猫 

下一棒:@萧棠 


☆三强AU,私设一堆,角色属于罗琳,爱情属于老头,ooc属于我

☆德姆斯特朗学弟gg×霍格沃兹学长ad

  

  00.

  盖勒特·格林德沃欣赏他的对手,那个漂亮,虚情假意,装腔作势,庸俗而又放肆的学长。

  

  01.

  盖勒特最初不是为冠军而来。

  他参加三强争霸赛一半出于对啰嗦唠叨校长的不耐,一半出自对其余两所学校的好奇。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目前来说,这是主要原因)是他最近对本次三强争霸赛的举办方——霍格沃茨有点兴趣。

  在某个没课的下午,格林德沃再次撞上了前来询问他意愿的校长。高大的男人面露威严,他一面提醒着这个天才学生此前在学校里闯过的诸多祸事,一面不忘许下学校可以提供的优厚待遇。浑然忘记了以格林德沃的年纪,能否参加三强争霸赛目前都是一个待定的问题。

  “校长,我前几日提到的——”

  “当然,我们怎么会亏待即将出发的勇士?格林德沃先生,我向你保证,这次回来之后,你会得到所有你想要的。”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身旁路过的所有学生,无论年纪,无论男女,似乎都对这场对话毫无兴趣。他们嘴里讨论着留堂的作业,午餐后的甜点,新换的画像,甚至是庭院后山的神奇动物。没有一个人对这场理应受到关注的谈话报以任何的兴趣。

  “校长先生,您真的明晰我所有的需求吗?”

  格林德沃面上是一派尊敬,他抱着自己的魔法史课本,倚在教室的门框处,眼神是没有任何隐藏的戏谑。

  “当然!”眼见油盐不进多日的坏小子总算有了松动,在外以严厉著称的巫师立马将自己准备好的大礼送上:“你想要的单人魔药室,配套的所有耗材,以及黑魔法演练室都能在回校后就准备好!还有你之前申请调换宿舍的要求,我也会立马批准!”

  如果换做其他任何学生,任意提要求这种事情压根就不会被纳入学校的考虑范围内。但盖勒特·格林德沃是个例外,这同样是所有学生对这场对话毫不关心的原因。

  那位六年级跳级的天才格林德沃,满心满意只有高深的魔法。再也没有任何东西比魔法更能吸引他的注意力。他会提出的要求无外乎就是相关的各种禁书与器物。而鉴于他这个人聪慧而不木讷,自然很清楚与人谈判什么样的条件既不过分,又能达到自己的最大利益。那些绝对不能触碰的底线,显然也不会出现在他的要求之中。(至于私下他如何想办法弄到手就不得而知了。)

  “看来您确实很关心学生的生活,连我提出宿舍调动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知道。”格林德沃嘴上嘲讽,心里却一点也不意外,“如果您愿意把这些精力更多地放到课程设置上,我想我也不用每天做这些无用愚蠢还落后的作业。”

  尽管已经被他嘲讽到习以为常,但每一个路过的学生与老师还是觉得自己的心尖被施了个恶咒。他们眼见校长的脸从白变红,又由红变紫,最后还是不得不咽下这口恶气问格林德沃道:“那你答应了吗!”

  盖勒特·天之骄子·毒舌学霸·格林德沃挥了挥手里“无用愚蠢还落后”的作业回复道:“我今晚就要换宿舍!”

  

  02.

  作为德姆斯特朗挑选出来的勇士,盖勒特此刻站在霍格沃茨的大厅中,与并列的其他两个学生接受底下学生的掌声。

  他觉得自己对霍格沃茨多少是有些高估。且不论下面这群听什么都兴奋异常的小崽子,就是与自己同时站在台子上的这个学长,也没有如自己期待那般有意思。

  他刚刚得知了对方的名字,一个毫不出名的姓氏——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平庸地站在自己身边,没有任何威胁,只是笑着,用他的蓝眼睛扫过每一个人。他有一头耀眼的红发,垂在少年的脸颊旁,衬得他愈发白净。

  漂亮,这是他对邓布利多的总结。

  格林德沃不客气地在暗处翻了个白眼。他没有当众翻脸,是看在校长允诺的那间黑魔法演练室的面子上。

  他最先就不对布斯巴顿抱有任何期待,在他看来精致外表下的草包在这个时代比比皆是。尤其是这所学校还坐落在法国,想来当地的风土人情也对学校影响不少。

  霍格沃茨在他心里的印象还算不错。首先是由于萨拉查·斯莱特林,他对这位伟大的魔法师不能说没有尊敬与向往,自然对他创建的学院也暗怀期待。其次则是他去年在机缘巧合下与一位霍格沃茨的学生结为笔友。尽管他们从不讨论魔法之外的话题,但从偶尔提到的只言片语中还是能看出对方对自己学校的赞赏。

  亏他出发前还特意多加留意了这所学校。虽然也有糊弄那位虚荣校长的目的,但他也出发前的几天确实一直都待在图书馆里看了不少有关这座英国魔法院校的书籍。

  他甚至还想给自己的笔友写封信,不过最终还是压下了这个念头。

  现下看来,是自己多心了。

  看来一个优秀的巫师并不一定能建设优秀的学校,而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巫师,也不代表学校是个好学校。

  德姆斯特朗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没想到,霍格沃茨也是如此。

  或许是少年的眼神不小心泄露了一些心意,被他低看的主角将一直向下的眼神收了回来,不经意地瞟了他一眼。

  这是盖勒特·格林德沃第一次对上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视线。

  他几乎是在一秒之内就推翻了自己的傲慢。他所有的漫不经心在深邃清澈的蓝色中化为了难以言说的踌躇满志。

  没有野外风声,没有盛夏蝉鸣,一种隐晦难言的满足感弥漫于两个少年周身。

  他们在霍格沃茨的礼堂中顶着电闪雷鸣,在万众瞩目下对上了眼神。

  

  03.

  与盖勒特不同,阿不思并不是第一次知道格林德沃这个姓氏。

  远在很早之前他就从有书信来往的某几位巫师那儿听到过这个名字。彼时大家都对这个在大陆北部横空出世的少年又爱又恨。虽说天才多半都不是什么好相与的个性,但像格林德沃这么高傲叛逆的青年巫师也并不多见。

  那时候的阿不思只能在信中无奈地安抚着被气到的各位前辈。尽管他们用各种难听的形容词指责着格林德沃,却没有一个人否认他对魔法的天赋。

  这让阿不思对这个未曾谋面的少年,又多了几分好奇。

  “嘿!阿不思!你应该早点去那边!”

  三强争霸赛的消息一经公布,霍格沃茨的学生就像炸了锅似的,每个人都在期待这场停办了一个世纪的比赛。四学院之间的关系在选拔阶段就达到了未曾有过的紧张。

  不过这原本和阿不思没有什么关系。

  他是不想参赛的。

  要不是抵不过时不时就从办公室跑下来暗示的校长,以及每一个见到他就满怀期待的格兰芬多,或许他现在都不会出现在大礼堂。比起这里,他更偏爱没人的图书馆,他会在那儿躲开热闹,将所有的精力全部投入到羊皮纸卷中。

  毕竟他那位神秘又有趣的笔友在上次来信中为他留下了一道难题。

  他得尽快给对方回信。

  “我希望这是今晚最后一个活动!”他对着多吉苦笑道。

  “你是我们的勇士,你要拿出点气势!就那种一下子就能压倒其他两个人的气势!”

  十七岁的男孩没什么深谋远虑,脑子里多半是争强好胜的念头。在度过了极为紧张的选拔阶段后,四个学院的关系迅速从极不融洽变为了莫名的同仇敌忾。

  当火焰杯吐出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名字后,所有的争议都结束了。每个人都明白,这是最好的选择。邓布利多总不会令人失望。

  “这场比赛已经让我很头疼了,多吉你就少说两句吧。”

  “我以为你弟弟会让你更加头疼。”

  “……”阿不思无数次怀疑自己这个好友可能真的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他总能以最刁钻的角度让他无言以对。

  “好吧,确实,你说对了,阿不福思才是我最头疼的。我真希望他可以再开朗一些,昨天我又听到他的同学用孤僻形容他。”

  多吉这次没有再接话。他知道邓布利多兄弟关系并不太好,他们在学校里见面都不打招呼。阿不思更想把时间放到魔法研究上,让弟弟享受他自己的学校生活。

  可阿不福思显然不是这么想的。自他入学后,惹出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仿佛是故意不让阿不思好过。

  “好吧,我不该提他的!我的错!不过亲爱的勇士先生,你应该尽快赶去礼堂,你才是今天的主角!”

  每一个霍格沃茨的学生都在欢呼,阿不思所过之处都是掌声。没有人能质疑这位天才学长的学识才干。格兰芬多的掌声尤其大,勇敢冒进的小狮子们站到了椅子上,争先恐后地想一睹今日的勇士。

  阿不思微笑着应付这些赞赏,用余光默不作声地打量着两位对手。布斯巴顿的勇士是女孩,高挑的身姿恰巧遮住了隔壁的金发少年。

  若不是格林德沃故意偏头的那个白眼,他也没有那么快就领教到对方的傲慢。

  “阿不思。”

  “盖勒特。”

  没有人注意到两位勇士的小动作,他们面上继续摆出寻常表情,心里却对这场即将开始的盛大宴会有了新的打算。

  

  04.

  “所有人都在猜格林德沃会邀请谁!拉文克劳的人都压是艾尔莎学姐,斯莱特林的人则说肯定是布斯巴顿的媚娃。”

  感谢霍格沃茨的主场优势,更感谢多吉热衷八卦的不懈精神。在毫无交集的第一周里,阿不思基本能时时掌握格林德沃在学校的一举一动。

  “为什么大家都这么热衷于格林德沃?你每天和我说的消息中百分之八十都是他的。”

  邓布利多的神色中带了一丝不自然的紧张。

  “因为他是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啊!”

   “那克莱尔小姐还是布斯巴顿的勇士啊。你为什么不和我说她的消息?”

  邓布利多完全不能理解多吉的脑回路。要说三强杯舞会,作为男士,他难道不应该多关注点女士的消息吗?多吉一个劲地找他说格林德沃干什么?

  “那你关心克莱尔的舞伴是谁吗?”多吉顺着他的话问道。

  “当然不,我又不打算邀请她。她多半也不会邀请我。”

  “那不就得了吗!我就知道,比起寻常女孩,你肯定会更关心格林德沃!”

  和邓布利多相处了六年,多吉早就知道他根本不关心身边出现的各种女孩,不论是知性学姐,还是可爱学妹,只要遇上阿不思,就没有不吃闭门羹的。

  “我为什么会关心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大叫着从宿舍床边跳了起来。在多吉没有反应过来前,落荒而逃。

  离开的背影看上去颇有些气急败坏的意思。

  “哎?阿不思?你在生气吗?唉!!你等等我!”

  多吉完全没有料到好友的反应。原本他也就是和阿不思随口一说,毕竟比起没有声名在外的克莱尔,显然格林德沃更有可能成为阿不思的对手。

  也不知道阿不思今天是怎么了,一听这话就跳起来跑了。

  “难道是喝错魔药了?阿不思也会把魔药调错吗?”他莫名其妙地又望了一眼远方,那红色的背影已经只剩下个小点。

  邓布利多跑出休息室才意识到自己完全会错了意,但他现下已经没有机会掩饰自己的失态。

  稍微冷静一下就能知道,多吉那话根本没有另外含义。如果他没有经历前几天的奇葩遭遇,他肯定立马就能理解多吉的意思。

  偏偏几天前,格林德沃刚对他使了个坏,他的思路完全跟着那个奇怪的坏小子跑偏了。

  他站在钟楼的高塔下,思索着该怎么和多吉解释。

  要怪就怪格林德沃!谁让他要和他说这么奇怪的话!

  他本来一点也不关心格林德沃的舞伴是谁!但现下他可一点也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的舞伴是谁!

  因为那个混蛋的舞伴,不是别的什么学姐学妹,也不是什么布斯巴顿的媚娃,正是他阿不思·邓布利多!

  

  05.

  一周前的欢迎仪式后,魔法部送来了第一关线索,与邓布利多的猜测八九不离十。三强赛因早年死人太多停办了将近一个世纪,再度重启想必不会用什么过于危险的项目。

  他环顾一圈,发觉克莱尔与格林德沃同样是了然于胸的神情。格林德沃更是丝毫不顾及在场的其他人,无聊地打了个哈欠。那时邓布利多其实想跟着他打一个,但念及在场的还有他的老师,只能悄悄掐了下自己的手背。

  “关于第一关的提示已经发放,三位勇士自行准备吧!”体育司的裁判看上去比他们还要兴奋,男人兴冲冲地想让他们表现出些许惊讶。可惜就连看上去最善解人意的克莱尔都没有回应他。

  场面一度十分冷静,就连预言家日报过来拍摄的记者都有些尴尬。他们原本想拍下几个少年少女的惊愕,为停办许久的赛事造点声势。

  可惜偏偏遇上了三个最不喜怒于色的孩子。

  无计可施的傲罗把希翼的目光投到菲尼克斯校长身上,盼望着他能说点什么来缓解这场灾难。

  “咳咳咳……主要的线索已经由霍尔先生发放给你们。相信三位勇士也对应对方法心中有数,我在这儿再提醒大家两件事。”

  菲尼亚斯了解邓布利多,这个少年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是处变不惊。所以他压根没指望自己学校的勇士能带头烘托气氛。

  “首先还是各位的安全问题。三强杯停办一个世纪就是因为这项比赛过于危险,我希望这次重办赛事,你们能平安归来。”

  被各自学校三令五申的内容自然是带不起什么波浪。三个学生看上去比刚才还要敷衍。

  “还有一点就是三强杯的另一项传统我们也会遵循,大家可以提前寻找舞会的舞伴了。”果不其然,这句话一说,三个学生哪还有半分镇定,克莱尔悄不作声地向其余两个男孩瞟了一眼,不自在地红了脸。

  邓布利多虽然知道有这么个传统,但他确实没什么和女孩的相处经验,更别说是跳舞这样的亲密动作。一时之间也有点懵。

  唯独只有格林德沃挑了挑眉,他抓住了邓布利多一瞬间的走神,心里顿时有了自己的盘算。

  预言家日报拍了两组照片后就匆匆离去,菲尼克斯与其余两位校长还有事要谈,干脆把三个学生一股脑全部赶了出来。

  克莱尔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两个男生,不料那两人却各有心事谁也没有理她,一前一后地离开了。

  尤其是邓布利多,他满脑子都是那些记不太清的女同学,想着能不能临时找一个帮帮忙。

  等他急匆匆地回到休息室前时,才发现格林德沃竟然也跟着他回来了。

  “格林德沃先生有什么需要吗?”

  “嗯,确实有一个。”

  盖勒特想到男孩在集会上扫过来的眼神,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像一只贪婪的蜘蛛等待着猎物入网。

  “那么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


  “我需要一个舞伴,不知道阿不思能不能帮帮我?”




评论(30)

热度(40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